close

最近翻了翻舊照片,想起很多事,也有很多事是我不知道

看自己的照片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都看過很多次了,但是對於其他人到照片,卻讓我.....

照片裡的妳很喜歡笑,像個小小的鬼靈精,卻又很純真,看著這些照片,那時的父親和母親,總是笑著。

家裡的照片,大多是你孩提時候拍的,有小小可愛,我不知道的妳,我不知道的父親,笑著的母親。

而越往後,隨著照片的數量漸漸減少,我和她開始出現在裡面,照片裡很少有父親,更少有笑著的母親。

我不禁想著,若是我和她沒有出生,那現在的家,又是什麼光景?

我知道我的出生,累垮了一家人,小時後的我又吵又愛哭,母親累了,只好把趁著熟睡的她,送上車,載往鄉下外婆家的車。

我,跟愛笑的妳不同,但妳還是妳,笑著笑著,調皮的年紀過去了,妳成為母親的好幫手,總是圍繞在我身邊,逗著我,哄我,照顧我,所以我總是最喜歡妳,抱著我的妳,會對我笑的妳,陪伴我的妳。

隨著照片的漸少,跨越的時間幅度越來大,而我們一起出現在相片裡的越來越少,突然的,再也沒有了。

沒有妳的,少有我的,長越大,越不喜歡拍照,但現在看來,卻是讓我後悔,沒有了我和妳曾經有的聯繫,我要如何去記得妳,會對我說話,會對我笑,會陪我玩,會跟我在一起的妳?

而現在,我不知道你過得如何,高中發生了什麼,大學如何,工作怎麼樣,還好嗎?會累嗎?有人在妳身邊嗎?

這些這些,很多很多,我都不知道、不知道.....

上一次跟你說話是什麼時候?是接妳打回家的電話嗎?

....鈴鈴鈴.....

喂,媽媽在嗎?

不在。

喔。

.....嘟嘟嘟.....

但現在,連我接到妳的電話的機會都沒有了,妳會打父親的手機,我只需要的,就是,看見來電顯示後,將手機拿給母親,聽著母親對妳的交代與擔心,以及,偶而從手機傳來的,妳的,應答聲。

吶,妳會懷念過去的時光嗎?

如果我說我現在不會再像以前一樣,那像的,愛吵愛鬧,妳會回頭看看我嗎?妳會願意聽我說話嗎?

吶吶,我有好多話想跟妳說,卻不知道要怎麼開口,最後我只能把這些話,鎖在喉嚨裡,酸酸的,最後,在沒有人的地方,再用淚水說出來。

但是我啊,最近,越來越不能控制自己,不論在有人沒人的地方,想到這些,都使我不自覺的,臉上淌滿的淚水。

對不起,以前太調皮,太不懂事,沒有在及時的時候,問妳,關心妳。

 

對不起。

 

吶。

 

妳現在......

 

還好嗎?

 

CIMG4423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